云醒

码字追文推文,书荒求文求资源,晋江文学城作者名(灵猫黑宝)

【推文】无双『悬疑 病弱 小虐 』

文案:

开皇三年,上承北朝,下开盛唐的大隋刚刚拉开序幕,隋帝杨坚设解剑府,为布谋摄密,一统天下而准备。

风雪之夜,于阗国前来朝贡的车队中途被劫杀,无一活口,解剑府二府主凤霄,奉帝命亲往调查。

边陲六工城中,各方势力风云际会,高人强者狭路相逢。

向来无往不利的凤二府主,却在一个病鬼道士身上碰了壁。

不斗不知道,一斗才发现,这病痨鬼的马甲居然比自己还多。

古代悬疑破案文,庙堂之高,江湖之远,你要的都有。

cp:身体很残分分钟都可能挂掉的智商担当颜控受vs武力值爆表很爱演戏的自恋洁癖攻


剧透预警!!!


故事情节还是跌汤起伏的,一点点深入的,一开始从小的案子,后来越来越复杂,每个看似不联系,实际上都是千丝万缕的关系,埋了很多的伏笔,到后面也都是一个一个呼应。每个看玄而又玄,似乎到了死局,会突然开朗,又进入另外一个局,局中人在设局,自己也进入了别人的局,就这样,一层一层的,最后把大幕拉开,最后谜底揭开,也是几次九十一生,每次都有一线生机,高手中间更有高中,人性成迷。谁在执棋,谁在搅动风云,不到最后一刻,谁也猜想不到。


在看看角色也很有意思,尤其是2个主角,一个是病恹恹的小受,看上去一吹就要倒下的,很难活到下一分钟的,却一直是很多人强大的支持,关键时刻总是能出奇制胜,后手和妙招一个接一个,是很多的人希望,对自己狠,有悲惨的经历,但是也有过人的韧性和忍耐力,就是感情总是口是心非,明明心里关心,挂念,明明付出很多,但是总是用冷漠和讥讽来表现,只是无意的小动作来显示出内心,虽然挖了很多小坑,似乎也是表达感情的另外一种方式。所以说小受是一个大智慧的人,人物塑造的很成功,决胜千里,运筹帷幄,不畏惧,不放弃,过人的勇气和毅力,省时度事,战争很多强大的对手和处理无数阴谋。


另外一个角色也就是小攻,是一个武力超强,智商和美貌并存,但是也高傲自爱,有点想孔雀开屏,不时的自夸,但是确实有毒,不能随便招惹的角色,除了小受有超智慧,其他应该没有人能后驾驭这种人物,不认识的时候,互相伤害互坑,试探,认识以后亦敌亦友,并肩作战以后,2个人互相给后背,在后面就互相暗生情愫,但是也是通过斗嘴来表达,谁也不肯先说,但是谁都肯先付出。都很嘴硬,如果在写一些2个人真心表露就更好了。


最后来看看行文,文章设定悬念,在揭开悬念,有些以前武侠风的风格,但是又做了一些改进,心情还是随着故事在起伏,一个谜抛出来又是一个,不过有的揭开太快了,真是是玄虚,又的很精彩,引人入胜,总的说来几个故事几个案子确实谜案重重,人心难测,曲折离奇。


各个方面看来,确实只一篇不容错过的文,设局,结局,,人性,感情,情节各个都很丰满。真情隐藏在互相斗嘴,在互相算计,又心有默契,默默付出,互相扶持。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