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醒

码字追文推文,书荒求文求资源,晋江文学城作者名(灵猫黑宝)

【推文】恣睢之臣『小虐』

文案:

人人都怕柏九的阴晴不定。

只有辛弈降得住他。

一个落魄小世子被鬼畜毒辣阴狠的大人包宠的故事。


剧透预警!!!


先说说主cp吧,柏九Ⅹ辛弈。

这对就比较甜宠了,地头蛇包养温润小兔子,最开始看前几章的时候的信息量有点大,奠定了北阳辛家的be。辛弈作为唯一活着的小儿子,忍辱了四年的平王,最终一把火让平王灭门,也算是咎由自取。只是后面作者每每提笔写辛弈的回忆,都会让人觉得从前被爹爹和哥哥们捧在手心里的宝贝,现在已经孤身一人,那个辛家也已破废在洪兴五十四年的春天。

“平王该死

洪兴五十一年春寒,燕王二子辛敬冻死在平王藩地山阴婆娑城外八百里

洪兴五十一年秋,燕王三子辛笠被射杀在阵前

洪兴五十三年冬,燕王妃应太后懿旨入宫,于元春节夜暴毙而亡

洪兴五十四年初,燕王辛振盛于大宛境内战死

洪兴五十四年春,燕王长子辛靖破大苑,逐各部,于宛泽遭袭,战死”

自此,北阳辛家,独留四子辛弈一人。父兄皆已为人民,为大岚战死沙场,这边疆土,致死守卫,从不怯战,也从不趋于人下。它们把衷义,肝胆刻在了北阳辛家的骨血里。为国为民,到头来却比不了当朝天子心中的猜忌,令人畏惧的燕王,令人畏惧的辛靖,耀眼的不像话,也年轻的不像话,让已经垂暮的年迈心惊胆战。人性悲悯,这在古代朝堂并不少见,可怜真实又是些许残忍。

全文分为两条线,一条朝堂线,一条感情线。感情温润,朝堂暗涌。柏九对辛弈,却是庇佑加恩宠。我不知道柏九在带粮食赶去上津去见他的小兔子的时候,被吴煜告知已放下城门,留他一人在敌军那里厮杀的时候心里是什么滋味,他的小兔子,担起了北阳军,担起了北阳人民,终究是让他的刀见了血,那几天不知辛弈生死的时候又是怎么度过的。还有柏九见到他心心念念的辛弈时,左手小指却再也摸不到的时候,柏九暗暗发誓,要让辛弈活下去,一世不沾愁痛。他要带辛弈——回家。

文中副cp就比较多了,详细写的就是谢净生Ⅹ贺安常。贺安常为他放弃了左相之位,放弃了贺家嫡子身份,值得一个谢净生。“为官为社稷,社稷而生民。官之正,于自心操守,而非官位品级、鼎沸名声。我为官,是心所向。求安稳,报万民,定江山,是我官职之质,官名之本”这样刚正不阿的贺安常却也着了断袖的道~

还有辛笠Ⅹ萧嫣,让我想起了杨家将,生不能为辛家人,死也要为辛家妻。萧嫣为辛笠终身没嫁,守了辛笠,守了精忠。她的郎为国家身死,她也一生驻守青平,未有二心。

再有就是骨科了,辛靖Ⅹ辛敬,“我一生看似名显,却实则无为。我没为家挡风,无力为亲传音,也不曾对心上人说一句。我心悦,很欢喜。”他的小敬,他的一辈子,致死也没有合葬一处,在躺进辛敬的棺材里的时候,也许也就是辛靖心死的时候了,以至于后来吉白樾说“如果辛敬没死,辛靖是不是就能更稳住战况,不那么一头穷追一心求死的样子”。辛敬死在了大哥前头,却没死在大哥怀里,死在了北阳辛家的前头,如果一切都没有发生,大岚北阳辛家,哪一位不过的自在如许。可是没有如果,也没有或许。都没开始好好期盼未来,都被扼杀在了落尘里。

大岚和大宛,狮王阿尔斯楞和北阳辛家,一个迟来六年的结束。生不逢时,身处不同阵营,注定要兵刃相接。阿尔斯楞也在等一个结束,从前燕王,辛靖死的可惜又可悲,同为英雄,惺惺相惜,阿尔斯楞最终死在了辛靖的天道下,满目哀伤与解脱。

很佩服唐酒卿大大的文章,就恣睢之臣来说,文章属于中短片,但是所有的背景,故事线,人物关系,都很清晰,有时候我还会翻到前面去回顾人物背景。是一篇完整的文章。

故事只有辛弈逃出到重拾天道,成为新一任燕王就此完结,但是文中每一个人物,每对cp单拎出来都可以继续展开他们的故事,但是文章就是文章,尤其是古代权谋类。

每一篇文章中都会有悲情的人物诞生,都说番外交代北阳辛家的故事太be了,我也忍住没有看,我想就让他们的故事留在安稳的京城,留在辛弈的回忆里,毕竟大局已安,仇人已死,又有金主背后撑腰,怎愁余下一生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9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醒 | Powered by LOFTER